悬悬而望

铺垫很长很长

想写的太多废话连篇

是上一篇的另一个视角

感觉不是在写谈恋爱orz

不要骂我谢谢谢谢

 

回归修整期的时候金泰亨去了趟公司交材料——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也足够整公司的员工,不管新的还是旧的,从他进门就开始窃窃私语以及在大大小小的群上交换信息了。

“他这次来干什么?”

“不知道啊,没看见什么新闻啊。”

“我来了这以后第一次见他真人!好帅!”

“嗨,你待久一点肯定能看见全团”

“那也不一定,现在越来越难看见他们在公司了,毕竟海外那么红。”

“迟早要入伍的啦…”

“他好有礼貌,刚刚跟我打招呼了!”

“所以究竟是来干什么的?”

“说是签证材料出了点问题,行了行了,别讨论了”

虽说是叫停了表面上无意义的讨论,但好奇打量的视线依旧没有停止。好在金泰亨非常习惯这种情况,路过一个透明会议厅和若干双眼睛对上的时候还能落落大方地鞠躬示意,里面的人反应明显要慢半拍,等他走过了好一会才重新开始讨论。

交完材料后金泰亨慢悠悠地转到电梯口,没等按下下楼的按钮就被人叫住了。

“前辈,泰亨前辈。”

金泰亨摘下墨镜,发现是一个自己不怎么熟悉的练习生,气喘吁吁局促地看着他。

“啊,泽演啊,怎么了?”

“非常抱歉这么突然,但我能加一下前辈的KakaoTalk吗,有些问题想请教一下您。”

“可以的,你现在直接加我好了。”

“太好了前辈,他们都说你是脾气最好的那个…哦不,也不是这个意思,是因为我最喜欢您,舞台非常有魅力!”

金泰亨听着练习生前言不搭后语的表白笑了笑,加完好友后就又戴上了墨镜,“对不起哦,但我现在要回家了。”

“好的好的,前辈再见!”

金泰亨跨进电梯,电梯门合上的时候还能看见练习生兴奋比耶的背影。

真是小朋友啊,他好笑地想,不过自己十年前大概还不如这个练习生,那时候交朋友都小心翼翼,更不用说搭讪成名的前辈了。

晚上的时候就收到了练习生的信息:“前辈有空吗?”

“有的”

“白天你说有问题想问,直接问就好啦”

练习生小朋友大概是没想到金泰亨会秒回,突然就没了声音。在等对方组织语言的时候,金泰亨去给自己倒了杯红酒。

“啊…抱歉,是因为最近很是迷茫,所以想请问一下前辈,怎么处理和粉丝之间的关系呢?”

“已经有粉丝联系你了吗?”

“是的…连续一个月上下班路上堵我了,也不知道怎么有了我的电话号码…”

“你很有人气诶,但报告公司了吗?这种行为让公司来处理才是最好的吧”

“没有…因为我觉得她也没做错什么,就是我有点不知所措…”

“而且其实她对我很客气很好,没有什么过分的举动”

金泰亨用手撑起了脑袋打字,“是因为你们已经在恋爱了吗?”

对面又没了声音。金泰亨看着空杯子想了想,又去了趟厨房把酒瓶拿了过来。

“前辈真的好敏锐…”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知道这个违反公司规定,但我又很喜欢她”

这也太私人了,金泰亨皱起了眉头,所以他给了一个是前辈就都会给的建议:“和管理你们的部长说明情况,然后分手吧,如果自己处理不来,就让公司处理”

“你应该知道她这个情况可以算违法吧”

练习生大概是被金泰亨的严肃吓到了,“这么严重吗?”

“是的,如果不想被公司发现解除合约就尽早处理”

“可我听说别的公司有出现这种情况但也没怎么样的…”

金泰亨失笑,看来是真的觉得他脾气好,他决定最后尽一尽前辈的职责,“那是别的公司,而且打听来的根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的建议就是尽早分手”

“而且她能这样追你,也能这样追别人,你要想明白为她放弃自己出道的机会值不值得”

这话说得就很难听了,金泰亨怀疑对面会不会被打击到,结果小练习生好像是直接生气了,噼里啪啦打了一堆话过来。

“我相信她”

“我既然喜欢她就肯定是相信她的”

“我还以为前辈会和其他人不一样”

“前辈就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吗?”

要不是这是线上打字聊天,金泰亨都快给对面做投降姿势了,“算了,你再自己想想做决定吧,我不会告诉公司的。”

沉默一会,他又把字一个一个地打进聊天框:“虽然不知道我之前在你心里的形象是什么样的,但我确实是现在这样没错,抱歉了”

对面没再回了,估计在哭。金泰亨瘫在椅子上看天花板上的灯,有些长了的头发乱糟糟散在脸上,他突如其来地觉得疲倦,觉得灯晃眼,觉得酒精蔓延上了心脏,他觉得孤独又失落,这是五年前的他绝对不会有的成人式的疲倦。

他闭上了眼睛,让眩晕更直接地吞没感官。

 

 

金泰亨是整个行业里出了名的感性浪漫,好像所有成员里面他最能交出自己的心和粉丝分享,显得格外真诚特别。

“你的梦想是什么?”

“啊,我的梦想是成为像阿爸那样的人”

可成为像阿爸一样的人具体来讲是什么梦想呢?没有人追问,金泰亨自己也不会说,他擅长用零星碎片的描述来打动人,也习惯性交出自己真实的一面来换取共鸣和喜爱,但绝对不是自己的全部。

毕竟对于一个直觉外向型的人来说,暴露自己的可能性绝对称得上是一件残忍的事——或许一开始他还愿意这样做,但人始终是会学会保护自己的。

而那些隐秘的幻想和欲望是浪漫人格赖以生存的土壤,他曾经毫不介意地花费时间沉溺其中,只有在这些虚无的东西里才能感觉到自由。

当然,爱情也是,虚无又让人感觉自由。

 

金泰亨也是会遭遇爱情的,就像那个练习生一样,只不过他遭遇的不是粉丝,在那个年纪,他遭遇的是另一个练习生。

名字是丁辉人,认识她是因为他们是同一场舞台的伴舞——小公司练习生出来伴舞赚外快和积累舞台经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与其说是一见钟情,不如说是被吸引,在台下等彩排上场的时候金泰亨就被在舞台角落打打闹闹的女练习生吸引了视线,主要是因为挺吵的。

现场导演的助手大喊了一句准备开始,金泰亨看着那两个女练习生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其中一个还有些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眼神乱飘,有些慌张。

接着助手开始念名字,念一个名字舞台上的人就喊一声到,金泰亨听见叫到丁辉人的时候,台上传来一声响亮的“到”,他好笑地看过去,居然还是刚刚那个有些慌张的练习生,她喊完大概又觉得不好意思了,拿手抓了抓头发,眼神不自觉地投向旁边的同伴,同伴没理她,她就有些尴尬地看向另一边。

什么啊,简直是演默剧的程度了。

金泰亨没忍住笑了起来,被身边同伴奇怪地看了一眼才停住。

但不管怎么样,他确实是在很早很早之前就认识丁辉人了。

虽然那时候过于羞涩认生不愿意去认识新的朋友,但知道名字再知道对应公司就并不是什么难的事了。随着他自己出道日期的逼近,也会下意识地看RBW的女团计划,如果能认识她的话可能生活会更有趣吧——当时是这样简单的想法。

 

之后真的熟悉起来以后,他反倒有些不知道怎么办了。那一次画展的偶遇实实在在是个惊喜,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大众视角里爱情故事的完美开局,他很难抵抗一个相似灵魂的吸引力,但也很难在团队的困难时期去追求那种贵族式的爱情,这是理想和现实的对冲,结局只有牺牲一切和牺牲一切。

最迷茫的时候有尝试过解构职业意义,如果连自己都快乐不了,又怎么可能给粉丝带来快乐呢?这种牺牲是有价值的吗?规定是谁定的,为什么要遵守?

但这是谁都不可能问出来的话。

而且如果推翻了这一些,又有什么新的能被建立起来呢,凭语焉不详没有逻辑的感觉分享还是那些自己珍视的零碎场景?即使不是在这个行业,他也清楚地知道,没有人会被说服的,没有人。

有一天他突然很想喝酒,所以就给丁辉人发消息问能不能一起喝酒。丁辉人晚上的时候才回,问了句:“在家吗?”

他摸不准丁辉人什么意思,还在想的时候她就又发了一条消息:“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在家的话我们开视频喝酒好了。”

金泰亨回了个好,他知道丁辉人就是这样一个人,会把主动权主动地交出去又能把边界控制地恰到好处。

丁辉人提着几罐啤酒走到镜头前的时候金泰亨还很局促,他家里没有酒只有可乐,所以是刚刚让助理送上来的烧酒。

当时助理神色莫名地看了他几眼,那么多年送酒这个活第一次轮到金泰亨这,还挺奇特的。

丁辉人看见金泰亨的烧酒打趣了一下,“你那么能喝的吗?那我去换烧酒好了”

“别别别不用,我不会喝酒的”

“哈哈哈哈哈我知道的啦”

金泰亨看着丁辉人非常熟练地打开了三罐酒,于是找了个杯子尝试了一下烧酒,然后被呛得天昏地暗。

丁辉人狂笑后给出了建议:“要不你还是去喝可乐吧”

“不要!”

冷静下来后丁辉人问他:“为什么突然想喝酒?”

“不知道啊,就是大家都很会喝酒,感觉会很开心”

“你又不是没喝过,开心吗?”

“不开心,还挺难受的,会吐”

“……喝可乐吧”

“……”

之后金泰亨想了个主意说要不然我们互相放歌听吧,你一首我一首这样,权当音乐品味鉴赏了。

丁辉人点点头,扒拉着手机放了首《Boy in Luv》。

前奏出来的时候金泰亨脸就僵住了,他看着丁辉人兴高采烈地唱起了他的part:

“왜 내 맘을 흔드는 건데(为何你要动摇着我的心)!왜 내 맘을 흔드는 건데(为何你要动摇着我的心)!”

“停停停!Stop!”金泰亨喊。

丁辉人停下来,笑眯眯问他:“为什么要停,我还挺喜欢这首歌的”

“很奇怪诶!”

“你是说自己的歌奇怪吗?”

“倒也没有…算了我放”

金泰亨边选边说,“既然你选了我们的歌那我也选你们的算了”

“哦哦,You’re the best,很会挑嘛”说完就跟着唱了起来。

金泰亨边听边看着杯子里的烧酒犯难,听丁辉人唱到chorus的部分就停了下来,金泰亨不解地看了眼她,丁辉人撇撇嘴:“就是不想唱了”

金泰亨回忆了一下脑子里的歌词,笑了笑说行,那你放吧。

两个人轮流放了几首自己喜欢且对方都不太可能听过的歌,直到丁辉人放了首耳熟能详的英文歌,金泰亨说这个歌手他也喜欢。

“全世界有几个人不喜欢Bruno Mars?”丁辉人翻了个白眼。

“你是不是喝多了?”金泰亨数了数镜头前排列整齐的空罐头。

“我喝不喝多没关系,你是根本没喝吧”

“太难喝了…”金泰亨摊手。

“早让你喝可乐了!”

金泰亨举手投降,“那我喝。”

丁辉人目视金泰亨灌毒酒一样把酒喝下去,颇有些嫌弃:“你真是我酒友里面最菜的了”

金泰亨皱着张脸,指了指自己,“这就是酒友了?”

丁辉人点点头,“一起喝过酒就算了。”

丁辉人看了眼手机,说:“我明早有行程要睡了,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等了一会没回答,抬眼一看金泰亨已经趴桌子上一动不动了。

“晚安”丁辉人说完就挂了电话。

 

第二次约丁辉人喝酒的时候金泰亨很忐忑,因为他知道自己完全不适合喝酒。

但丁辉人还是欣然应允了,理由是:“虽然菜,但长得好看。”

长此以往很随便的酒友关系就形成了,基本上结局都是金泰亨瘫在桌子上,但丁辉人会记得提前确认一下他的行程让他记得设闹钟——毕竟第一次他睡到了中午,手机没电打不通电话差点误了行程被骂了。

另外金泰亨后来觉得不能在音乐鉴赏方面这么争下去,所以把一人放一首歌改成了一人随机播放曲库里的一首歌,几个晚上下来他们就发现除了之前刻意放过的很大概率互相没听过的歌,剩下的重合度特别高。这也不是什么让人意外的事。

“啊,想和他合作”丁辉人喝了口酒,她很喜欢现在这首歌的歌手。

“BTS可能真的能和他合作哦”金泰亨骄傲地比了个耶。

“什么?已经在讨论了吗?”

“是啊,虽然还没真的确定下来,但可能性很大”

丁辉人放下酒罐,丧气地叹了口气,“真好真好。”

“会有机会的,他们好像最近和k-pop合作越来越多了。”

“是呢是呢,k-pop骄傲金泰亨先生。”

“我明早有事先挂啦”过了一会丁辉人兴致缺缺地摆手。

难得清醒的金泰亨正准备说晚安,就随机到了新的一首歌。

丁辉人听到熟悉的前奏愣了愣,盯着金泰亨看了几秒,说了一句“这歌适合你”就挂了视频。

金泰亨想今天丁辉人一定是喝多了,他给自己倒上了新的酒,安静地待在原地听完了这首MAMAMOO的出道曲。

Darling is you woo (You yeahho)

아직 넌 왜 눈치를 못 챘니 넌 (눈치를 못 챘니 넌 yeah)

怎么你还是察觉不到呢 你 (察觉不到 你 yeah)

Mr. 애매모호 날 헷갈리게 하지 마 (Here boy)

Mr.暧昧模糊 别把我弄糊涂了(Hereboy)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Oohyeaaaaaah)

My love is for you woo (Onlyfor you)

왜 자꾸 내 맘을 몰라주는 거니 왜

怎么你总是不懂我的心呢 为什么

Oh Mr. 애매모호 날 갖고 놀려 하지 마 oh Mr.

暧昧模糊 别只是耍着我玩

Shoot shoot shoot shoot shootshoot shoot shoot

괜찮다면 박수 한 번 쳐 주세요

不错的话 请给我鼓个掌吧

Hey Mr.

 

因为BTS行程忙碌的关系,金泰亨在那次以后就没有找过丁辉人喝酒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丁辉人还记得最后自己说了什么,她也没有再主动找过金泰亨。

金泰亨想了想觉得这样不太行,就安排了JIN去送礼物,JIN斩钉截铁地说:“你是想追人家吧。”

“没有啊哥。”

“?那我不送”

“为什么啊?!”金泰亨委屈。

“因为那会显得很奇怪,万一她误会了呢,我难辞其咎。”

“这上面写的我的名字!而且她不会误会!”

“嗯…那你跟我说说你干吗要送?”金硕珍抱着手好整以暇。

“行吧,我喜欢她。”金泰亨撇嘴。

金硕珍甩甩袋子,“行了我去了拜拜,回来请我吃饭”

回头吃饭的时候,金硕珍的原话是:“你表现得也太明显了,所以问了也是调戏一下你。”

按照金泰亨自己的标准来看,面无表情地做reaction或者对视就是很好地伪装了,怎么控制自己的面部肌肉是成为爱豆的必修科目之一,他很专业。

但按照动作行为学的观点来看,除了明显的面部表情变化,眼神和呼吸都会出卖一个人的情绪。只要仔细观察,大家就会发现每时每刻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在尝试摆脱大脑呐喊出逃,暴露着内心真正的意图。

比如,紧张会让人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呼吸放缓,焦虑不安的时候人会容易重复做同一个动作,而看到喜欢的人的时候人会情不自禁地表露出喜悦,强行克制的后果是躲避的视线和不规律的呼吸。

当然也可以试着用时间完全消灭喜欢这种情绪。

 

 

金泰亨揉揉脑袋,从椅子上坐起来,他还有一个问题没回答自己的后辈。

“当然有喜欢过”

或者说还喜欢。

“但是已经不联系了”

很默契地互相不联系了。

“但我知道你说的感觉”

自由,快乐。

“我不想劝你了”

也不想劝自己了。

 

过去那么久之后,金泰亨依旧保留着那些晚上喝酒的视频,虽然并不会去回看它们,但好像保留本身就是有意义的。

其实在不久前碰到丁辉人的时候,他还是越过人群远远地望了过去,明明空气里只漂浮着细碎的尘埃,他却像置身在透不过气的深海。

那一时刻时间是停滞的,他像是一条孤独的鲸永恒地遥望着海面的岛屿。

他想了想,高高地举起手机比了个V,但镜头拍的却是远方的丁辉人,她好像正小心翼翼地看过来,正好被定格住了。

这是金泰亨对于自己奄奄一息的浪漫人格的最后妥协。

这是他隐秘的幻想。






后:我一直觉得进入这个行业的那些共情能力特别强特别感性的爱豆过得很辛苦,但也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角和艺术作品,所以我会更珍惜他们。我还一直尝试着论证恋爱合法性,虽然我只能说服我自己,但说服自己也够了。辉泰也是我隐秘的幻想,是我想象中的模样,和现实没有半点关系啦。解读也从我自己的角度来的,个人的影子会很重,所以可以随便提出其他的看法!(只要不骂我)

评论(16)

热度(1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