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泛之交

6000+

拉郎cp

都是假的

但你要骂我 我就还写


1

丁辉人第一次当面认识金泰亨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得缘于韩国刻板的长幼尊卑有序的规范,同年出生的爱豆总归会有想互相认识的意愿。

也忘了具体是谁牵的头,95年出生的那么几个小公司爱豆反正有一起出门玩过,从网友发展到私下见面,大家简简单单吃个饭,结束的时候互相赠言接下去一次回归能大爆,就是很不错的同年朋友关系了。

那时候没有谁是红到上街就会被认出来的那种,工资也都没有被结算,大家扣扣搜搜带着各自公司给的餐食费拼了一桌,来回说的话题不过是一些八卦和自己公司的情况。

小公司的爱豆难出头,大家都知道,说话的时候也会带着点愤懑和无奈。丁辉人捧着杯冰水没怎么发言,注视着每个讲话的人,显得乖巧又腼腆。然后她注意到对面坐着一个同样安静的男生,刘海和她一样厚厚的,不过他手里捧的是可乐,眼睛亮晶晶地在傻笑。

她倒是认识防弹少年团,也知道金泰亨,不过她是真的没想到hip-hop团的成员现实里是这个性子,明明舞台上看上去凌厉得很。

金泰亨察觉到她的视线就转头跟她大大方方地打了声招呼:“是辉人吧,我听方代表提起过你,你唱歌很好听。”

“谢谢,我们金代表也说前辈你们很厉害。”

“嘿嘿,MAMAMOO的话最近回归曲已经有一位候补了吧,新人里面很厉害呢。”

“没有没有。” 丁辉人摆摆手,有点尴尬地笑了笑。

在这个情景下提这个,不太合适吧。

果然身边的一个前辈扭过身来,定定地看了丁辉人两眼,扯了个笑出来:“确实了不起,小公司出道就能这样的太少了。”

“但不是我说哦,你们组合不够那啥,吸不到男粉诶。”

丁辉人很明白前辈说的是MAMAMOO不够可爱不够漂亮不能吸引眼球,和正当流行的性感潮流格格不入。她原本想反驳,看到前辈一脸理所当然让人生厌的样子又闭上了嘴。

算了,反正这位也红不了。

况且金道勋一开始就给她们打好了预防针,对于组合的定位和之后的规划,她清楚了就行,没有什么跟别人辩论的必要。

倒是金泰亨...一脸干了坏事很内疚的样子在给她疯狂用眼神道歉。

喔,小熊boy。

丁辉人看到他瘪着嘴的样子这样想到,又施施然捧起了杯子移开视线。

 

散场的时候金泰亨溜到丁辉人旁边继续道歉:“对不起我太不会看眼色了,实在抱歉。”

丁辉人摆摆手,说没事,这种话对我来说没什么杀伤力,知道你也不是成心的。

但金泰亨脸上还是写满了不高兴,丁辉人都能看见他心里乱七八糟转圈的小人。

“唉,没事的,你要实在抱歉回头请我吃零食啊。”

“好好好,下次给你带!” 

虽然说是下次给带零食,但是是下一次一起吃饭的时候带呢,还是正好一起打歌舞台后台带呢,丁辉人心里想了一下,还是没问出来,目送金泰亨开开心心地蹭了辆车回公司。

这就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地见面了。

 

2

其实爱豆之间见面的概率比一般人想象中大得多,摆在明面上相同的行程只是冰山一角。毕竟差不多消费水平下他们有相当大可能去同样的理发店、同样的美容院、同样的健身房,况且首尔就这么大,出门吃个饭碰到朋友的概率都不小。

所以这么说来丁辉人在艺术馆门口遇到金泰亨也就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

最近首尔艺术馆承办了一个欧洲巴洛克艺术的画展,虽然是故意挑了工作日,但丁辉人没想到和她一起等开馆的人那么少,少到只有金泰亨一个人。

他们都戴着黑色的口罩和帽子,但互相还是很快地认出了对方,打了声招呼以后就分开坐在门口的石质座椅上等开门。

“好巧!”金泰亨在KaKaoTalk上发了个消息给她。

“是好巧!”丁辉人又回了个猫咪表情包。

“说是这个画展上有伦勃朗的真迹诶!”

“是的是的,所以才来嘛。”

发完两句话后艺术馆门也开了,保安站在门口叫他们进去。金泰亨眯着眼睛冲丁辉人笑,示意她先走。

丁辉人从善如流,进门安检后左拐上了楼。想了想又掏出手机给金泰亨发了消息:“我左边上楼了,打算先转转,吃饭后再去看那个画展。”

大概意思就是,记得错开时间。虽然目前都算不上很红,但在这种地方被拍到同框还是会很麻烦。

金泰亨发了个OK的手势以示明白,丁辉人才又放回手机在普通展厅闲逛起来。

 

吃过饭后,丁辉人走进画展停在一副鲁本斯的仿制画作前阅读旁边的画作介绍。尽管她喜欢这些古典画家细腻的笔触和浓郁的色彩,但也不是了解每副画作的历史背景和宗教含义。不过在母亲那边耳濡目染了那么多年,她已经养成了对艺术作品充满耐心和求知热情的习惯,所以她看得很慢。

金泰亨看得也很慢,他之前正好从另一端开始看,到快结束的地方就看见一身黑的丁辉人站在那一动不动。

入口处的人有点多,金泰亨路过丁辉人的时候不着痕迹地拽了拽她的包,等到丁辉人回头的时候只看到一个全黑的背影。

什么啊。丁辉人迅速移开了视线,等过了几分钟掏出手机的时候金泰亨已经给她发好了拜拜的消息。

还有一句:“下次碰到你一定会给你零食的!”

居然还记得,丁辉人觉得有些意外的同时又有点奇怪的恼怒,这个人,对谁都是一样的方法吗。

她果断地把手机丢进包里不去理会了。

但在看完展走出艺术馆的时候,丁辉人还是打开了手机回了消息:“刚看到,拜拜。”

金泰亨没有再回。

 

3

丁辉人是在um oh ahyeh回归结束后再次收到金泰亨发来的消息的。

“你们这次反响很好诶!恭喜!”附上一个狗的表情包。

“谢谢!I NEED U一位我都忘了恭喜你了!”

“没关系啦,怎么样,新的聚餐去吗?”

丁辉人退出和金泰亨的聊天界面去确认了一下被屏蔽已久的95聊天群,确实是有周末聚餐这个事。

“我可能有行程诶…”

“我们可以换时间啦,去吧去吧!”又一张哭泣猫咪的图。

丁辉人都能想象到对方委屈抿嘴的表情,她犹犹豫豫地打字:“那行吧。”

金泰亨大概是很开心,发了个“耶”就冲到群里去商量了。

真的好活泼,丁辉人想,像她这样认生的是绝对不会喜欢这样的聚餐的。

等到真的到了聚餐现场——因为防弹的一位,他们不得不定了包厢,丁辉人愈加后悔了起来。她先是听完了大家对防弹的恭喜,又被问了一堆她听了很多遍的对um oh ah yeh策划的问题,她端着笑一一回答了,感觉浑身不自在。

金泰亨大概是看出她的不自在了,转移话题到了别的团身上,好歹没什么尴尬的冷场。

“泰亨啊,你们团有人谈恋爱了吗?”每个团轮了一遍后就到了恋爱问题。

“啊,我不知道诶,应该是没有吧。”金泰亨挠挠脑袋。

“可你们团看上去像是那种,特别会谈恋爱的那种哈哈哈”

“因为穿皮衣唱rap吗?也像没有舞台上那样啦…成员私底下都很正常的”

还有画全眼线,丁辉人在心里吐槽。

“那泰亨有想谈恋爱吗,我有个妹妹特别喜欢你想要你的联系方式…”

“不想不想,可千万别给我介绍,被知道代表会揍我的。”金泰亨疯狂摆手。

对面有个同辈看了眼坐在金泰亨旁边的丁辉人,颇有些八卦意味地开口:“说起来我们都以为你和辉人有什么呢,平时都不怎么说话的辉人居然和你那么熟,你一叫就叫出来了。”

丁辉人反应快,听完就正儿八经地回了:“因为我们团本来就和防弹熟,代表都互相认识,Jin和玟星姐也是92line的好朋友。”

这么说了以后有打趣心思的人也就没了兴趣,想到92line又开始讨论Hani的爆红,说是小公司想出头也不是不可能,业务水平达标运气足够好就可以。

但丁辉人余光看见金泰亨脸好像红了,在拼命喝水掩饰。

手上还挂着好几个戒指,真的好反差。

或者说,好可爱。

 

说起来丁辉人的定位也不是那种姐系爱豆,舞台和镜头前都是元气满满的鬼马形象,但在私下却是出乎意料的沉稳,尤其是对待私人感情问题上。

“话说回来,辉人是我的理想型呢。”

周围起哄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丁辉人还是很冷静,冲说这个话的前辈笑了一下,礼貌地回了句:“谢谢。”

那个前辈大概也察觉到了这不是一个特别好的场合,摆摆手说就这是这么一提,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辉人别在意。

但这么一解释了以后,气氛显得更加诡异了,有好事的朋友不停说着“不发展一下吗?”,其他人也很是八卦地看着丁辉人和他。

丁辉人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金泰亨就举手发言了,“诶呀,MAMAMOO管很严啦,你们不要逼人家。”

明明就是根本不管的那种,连手机都不收的公司能管谈恋爱吗。

丁辉人心里嘀咕了几句,还是顺着话茬说下去:“是的,金代表之前说如果谈恋爱就不用活动了,所以目前没有谈恋爱的想法。”

这叫睁眼说瞎话,金代表明明说的是——增加人生阅历有助于演绎歌曲。

明白被拒绝了的前辈有些尴尬地笑了笑,但好歹是有公司管着的原因在,不算特别被落面子,很快就佯装无事地加入了别的话题。

金泰亨偷偷给丁辉人道歉:“对不起啊,让你来参加这个,之前没听说他有这个想法…”

“不要一直道歉啦,我的零食带了吗?”

金泰亨眼睛都亮了亮,“带了带了,一会给你!”

丁辉人干脆和金泰亨聊起来,“你们下次回归时间定了吗?”

“还没有,但肯定今年还要回归一次,算算时间年末吧,你们呢?”

“我们可能要明年了吧。”

“你觉得…”金泰亨有些犹豫,“防弹的风格怎么样?”

“我觉得很好啊,花样年华的策划很好,我看过你们的舞台,很厉害。”

丁辉人不假思索地补充到:“我觉得你们会变得很红的,当然MAMAMOO也是,我们都会变得很红的。”

金泰亨点了点头,特别开心地举杯,“为小公司之光干杯。”

丁辉人被逗笑了,也举了举杯,“干杯。”

当时的金泰亨和丁辉人谁都没想到,之后的他们确实经常被作为小公司走红的团体被新闻一起提及,当然后面防弹大红后,小公司出道这一点只够作为传奇故事的一部分被大家偶尔说到。

但他们确实在一个两个人都颇为不适应的饭局上,通过短短的几句话看到了互相眼睛里的不甘和野心。他们像是野生的芦苇,没有充足的养料下可能长不了很高长不了很粗,但他们对自己充满了自信,对未来满是期待,他们会借助一切机会蓬勃生长,生生不息。

 

4

凭借You are thebest第一次拿到一位的时候,丁辉人站在台上抹眼泪,虽然预想到了这一天,但真的听到主持人宣布的时候还是有些手足无措。

开心是真的开心,但也有种,也就是这样的感觉。

因为确实付出了很多,不朽的名曲不是那么好唱,平时设计舞台和编舞都花费了很多心思,另外也跑了一堆商演来维持公司收入,这些都不是一个一位所能代表的。

晚上丁辉人收到了一堆祝贺,其中也有金泰亨的。彼时防弹少年团已经凭借《花样年华pt.2》完成了在billboard专辑榜K-POP史上的最初逆行,在社交网络上渐渐红火了起来。

“恭喜一位!”撒花,撒花。

“谢谢!”古莫表情包。

“感觉怎么样?”

“感觉要更努力才能行呢。”

“加油加油,我也好想养宠物TT”

“会有机会养的!”

丁辉人想了下,又问了句:“你们是不是要回归了?”

“是的!是我很喜欢的风格!”

“防弹style嘛,怎么样都很好啦。”

“嘿嘿,不说了,你们还要庆祝的吧。”

“嗯,拜拜”

 

FIRE确实反响很好,防弹还在回归后办了几场海外巡演,金泰亨跟着团体忙得脚不沾地,下一次丁辉人见到他就是在偶运会上了。

金泰亨是跑步比赛,丁辉人还溜到一边给他加油。

中间也有打过招呼,但比赛总归是紧张激烈的,很折磨人,根本没有心情去社交,不知道是哪个天才想出来的节目。

丁辉人和金泰亨在节目后达成过一致:红了以后绝对不参加这个节目了。

 

之后突然间两个团的交集就多了起来。

先是金道勋计划着给防弹少年团写首歌,还问了MAMAMOO的意见。丁辉人饶有兴致地和金道勋聊了聊防弹,金道勋说防弹的策划路线很有意思,和MAMAMOO甚至有点相似——都是基于成员建立的团体,所以风格也在一开始被确认了。

但比起MAMAMOO为了走红而在音乐性上做出的妥协(但不是坏事),防弹似乎有一条路走到黑的感觉,花样年华的策划好像是一种温和的让步,但却把那种复杂强烈的风格凸显了出来。

“这样不去迎合市场,迎合自己是好事。”金道勋这么说。

丁辉人赞同的点点头,并表示非常喜欢《血汗泪》这首歌。

后来人歌两个团又一起做了MC,金泰亨不费吹灰之力地就从丁辉人手里换到了草莓汁。虽然看上去很自然,但确实是没什么必要的一件事,丁辉人事后甚至有在想这样会不会让粉丝不高兴。

玟星问起来的时候,丁辉人的回答是:因为是朋友嘛。

之后年末舞台也一直遇到,说不上巧,但多多少少都增加了两人聊天的频率,好像是有点不明不白的意味在。

不过也是在2016年年末,MAMAMOO因为Decalcomanie青龙节改词而热度骤增,防弹少年团的V以金泰亨本名演员出道。

 

5

丁辉人觉得自己有时候确实是幸运的,就像她在节目说的那样,喜欢人也往往能喜欢自己。

确认自己喜欢金泰亨不是什么难的事情,或者说本身丁辉人就会喜欢这样类型的男生。不管是平时的穿衣风格,还是性格爱好,丁辉人都因为金泰亨和自己的相似性而对他有很深刻的好感。

可能确实是合得来吧,丁辉人有反思过。

而确认金泰亨喜欢自己,也不是什么太难的过程。

那一次吃饭之后金泰亨给丁辉人的零食是一份昂贵的巧克力——这本身就足以让人遐想,而明明当时公司还没有结算,他的收入非常有限。

丁辉人有推拒过,理由是女爱豆吃那么多巧克力容易发胖吧,金泰亨回了一句,那什么零食都能让人发胖啊。

也不是没有挑明的时刻,那一次年末舞台后丁辉人晕头转向错打开了防弹的保姆车,慌慌张张跑走还是看到了金泰亨错愕过后特别开心的笑。

很晚之后金泰亨给她发消息:“虽然很惊喜是你打开了车门,但下次记得上只有我的车”

丁辉人思考良久,回了句:“如果有机会的话。”

然后两个人就再也没有对互有好感这件事聊过任何一句。

所以也不是那么幸运,比如互相喜欢也不太能谈恋爱。

 

2017年以后防弹开始有大红的趋势,丁辉人看着网路上一条一条关于防弹海外成绩的新闻有些例行公事一般地给金泰亨道贺。

金泰亨说:“我觉得不好TT,感觉很没实感又很累。”

“没有啦,是真的很红!”

然后金泰亨跟她分享说最近有在留意一些流浪宠物,想养狗了。

丁辉人说:“如果要养的话记得拍照给我看哦。”

在公共场合越来越避嫌的同时,金泰亨私下里还是给丁辉人看了金碳的照片,对此丁辉人的评价是,很清俊的狗。

之后有一次在后台玟星带了袋东西摆在了丁辉人的面前,在丁辉人疑惑的视线下玟星不怀好意地笑着说:“是V给的,托了Jin和我带给你。”

丁辉人不得不觉得有些脸热,打开看是蝴蝶形状的首饰,还有张卡片写着:“蝴蝶妖精丁辉人加油!”

这是什么粉丝应援吗,丁辉人想了好几天,回礼了一副框架眼镜,附言:能让世首帅更帅的东西。

丁辉人想,如果能这样持续下去的话,或许有一天能等到那个机会也说不定。

 

6

但比起等到机会,防弹的大爆就有点让丁辉人不知道怎么开始话题了。

她以前熟悉的防弹style在一次又一次热火朝天的回归中慢慢消失,哪怕是金道勋接受采访时说的都是,“配合粉丝的取向,会成为可怕的歌手。”

丁辉人有稍微隐晦地表达出这一点,金泰亨也很好地理解到了,但作为南韩偶像团体,有哪个能随心所欲唱自己想唱的呢。

倒是丁辉人,有了自己虽然没有打歌舞台但好歹是正儿八经的solo。

如果说SUGA还有在编曲制作这方面的野心,那对于V来说,更重要的是完成舞台,他更大的期望在演戏上,他想成为一个很好的演员,他已经成熟很多很多了。

这和他在艺术上的取向也是一致的,Jean-Michel Basquiat,表现主义,在混乱的文字符号后面是冷静和思考,非传统且充满神秘。

他有邀请过丁辉人一起去Jean-MichelBasquiat的画展,但丁辉人对这位艺术家并不是很了解,而且比起表现主义,她似乎更喜欢后现代主义画作,情感充沛又婉约的那种,所以她拒绝了。

这次拒绝以后两人很久都没有说话——当然也可能是金泰亨太忙了,防弹的行程太多太杂了,去海外的话时差都会变得乱七八糟。

 

丁辉人其实一直没有跟金泰亨说过,不是后现代也不是表现主义,她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觉得像是在看戈雅早期的贵族画像,是古典浪漫的,是强烈又充满生机的:而有那么一些时刻在他身上获得的共鸣感会很想让人不管不顾地跳落悬崖。

她很愿意用最华丽的辞藻去描绘金泰亨而不是简简单单的小熊boy,他是一个值得被给予赞扬的人,也是一个珍贵的朋友。

不过现在她都不想因为这个朋友看完防弹表演的舞台——明明之前是一场不落地看然后还会分享感想的。

她25岁了,丁辉人想,也不是非要等一个机会,她已经有了一些故事,但她还可以往前走,吹着风脚步轻快。

玟星再问起她和金泰亨关系的时候,她已经能面色没什么变化地回一句普通朋友,泛泛之交了。

 

但谁知道呢,在选耳麦颜色的时候她还是下意识选了绿色,可能是非要做个酷女孩,平时也穿好多阔腿裤,戴好多黑色帽子。

她也看了Winter Bear,在25那个MV之后两个月发的,她没有太多的想法,如果非要对其中倒退的场景做出一些评价,她也不知道说什么。

但强烈又充满生机,最能打动人心的,很多都没有变。








后:为了防止被骂,我先检讨对两位哥姐作品的过分解读,这些解读全都是私人的,都是假的,千万别当真了。

灵感来源其实就是戈雅的一幅画,整篇情节也是在博物馆想出来的。我是觉得,既然有共同的地方,就可能会有一些交集,虽然最后可能还是泛泛之交。

想表达的几个点,虽然感觉自己表达地不是很直接,但希望能传达到一点,鞠躬道歉。

评论(14)

热度(26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